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从SEM到互联网整合营销
导读:本文整理了SEM、seo和百度统计三个模块的名词解释。第1部分SEM竞价行业共计22条;第二部份SEO行业共计三大项25小项,由广州老麦原创;第三部分是10个仔细诠释的数据指标。覆盖搜索营销行业80%的专用名词,推荐保藏。
1、SEM名词解释
01.搜索引擎营销 SEM
搜索引擎营销,指的是以搜索引擎为平台,以调节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排名从而给网站带来拜访量为手段,针对搜索引擎用户而展开的营销活动。
02.搜索引擎优化 SEO
搜索引擎优化,又被叫作作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搜索引擎营销手段的一种,重点指经过调节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达到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更能让搜索引擎明确和全面认识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的目的,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找关联内容时,能够更恰当地评估判断该网站满足用户需要的程度,在关联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给 与靠前的排名。
03.搜索请求 Query
搜索请求,又被叫作作搜索查找,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试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表率查找者的搜索意图。
04.日均搜索量 Daily queries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日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状况。
05.展现量 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此刻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06.点击量 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07.点击率 CTR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08.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09.千次展现消费 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10.流量 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拜访量,在区别的语境下,能够用区别的指标来衡量,例如访客数、拜访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的网站的拜访数量。
11.独立访客数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叫作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拜访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拜访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拜访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12.页面浏览量 PV
页面浏览量,简叫作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拜访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13.拜访次数 Visits
拜访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拜访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倘若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按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拜访。
14.平均单次拜访时长 Avg.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拜访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拜访时长=总拜访时长/总拜访次数。
15.流失率 Churn 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过程而言,访客从该过程进入到下一条过程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过程的流失率=[(本过程的进入次数-下一过程的进入次数)/本过程的进入次数]×100%。
16.转化目的 Goal
转化目的,亦叫做转化目的页面或目的页面,指商户期盼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拜访的页面。
17.路径 Path
路径指访客在目的网站上根据过程设置最后抵达商户所设置的目的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18.转化 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能够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径:1.在网站上停留了必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咱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经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经过tel进行咨询;6.上门拜访、咨询、洽谈;7.实质付款、成交(尤其是针对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19.转化次数 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亦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的页面的次数。
20.转化率 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径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转到目的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径。那样,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便是(2/5)×100%=40%。
21.转化成本 CPA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花费。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花费/转化次数)×100%。
22.投资报答率 ROI
投资报答率(ROI)指的是经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报答。计算公式为:投资报答率=利润/投资总额×100%
2、SEO名词解释
1、关键词类名词
①关键词:想要参与网站排名的有些主词、目的词。例如你的网站专门是介绍SEO的,那样“SEO”便是网站关键词。
②长尾关键词:这是创立在短词的基本上,包括了主词的搜索量比较小的拓展词。如“SEO是什么”、“SEO哪家好”。
③热门关键词:搜索量大、竞争度大的词。(说明非常多人在竞争这个关键词,最基本的判断便是按照关联搜索结果里面检索出来的页面有多少)
④冷门关键词:搜索量少于50万的词。
⑤关键词密度:这是站长工具给予的数据,不需要特意关注的。
2、链接类名词
①死链接:顾名思义,以前存在的链接,后来路径出现了改变,导致打不开的链接。
②错误链接:本来就不存在的链接。(输入错误亦会引起)
③垃圾链接:搜索引擎判断出无实质性价值的链接,链接无价值,是多余的,对网站有干扰的。(有可能包含内链和外链)
④回链接:锚文本链接回首页。
⑤锚文本:在关键词下加上一个超链接。
⑥内部链接:亦叫作为站内链接(A页面链接到B页面)
3、平常关联性名词
①网站地图:分为静态地图和动态地图,一个页面包括网站所有页面链接。
②关联域:domain 包括网站的关联内容。
③网站权重:指的是第三方网站给予的投票,能够在站长工具中查找。
④网站导航:网站顶部菜单。
⑤网站日记:能够记录网站蜘蛛的爬取,用户拜访信息记录。
⑥状态码:记录网站运行状态的返回码。(例如502、400、301、204等等,相应的返回码能够反应网站运行的相应状态)
⑦关联性:有关联的内容、文案或页面。
⑧样本文字:重复显现的文字。(包含纯文字样板文字、链接形式的样板文字和锚文本样板文字,尽可能要减少网站的样本文字)
⑨类似度:会影响整体网站的质量。(原创、伪原创和直接复制粘贴)
⑩百度收录:搜索引擎索引了页面,并且在搜索结果放出来的页面。
⑪Baiduspider:百度抓取页面的一个程序。(被站长叫作为百度蜘蛛)
⑫Nofollow属性:不传递权重。
⑬Robots.txt:搜索引擎协议文件。
⑭WHOIS查找:域名信息查找。(站长工具能够进行查找)
3、数据统计名词解释
01、访客数(UV)
访客数便是指一天之内到底有多少区别的用户拜访了你的网站。百度统计完全抛弃了IP这个指标,而启用了访客数这一指标,是由于IP常常不可反映真实的用户数量。尤其针对有些流量较少的企业站来讲,IP数和访客数会有必定的差别。
访客数重点是以cookie为依据来进行判断的,而每台电脑的cookie亦是不同样的。有些状况下IP数会大于真实的访客数。例如一个ADSL拨号用户,可能一天中在三个区别的时段拨号上网并拜访了这个网站,那样网站得到的IP数是3,然则真实的访客数只是1。有时候访客数亦会大于IP数,由于像机构、网吧这般的地区,常常都是多个用户共用一个IP。例如机构里的某个员工看到了一个非常优惠的团购信息,而后经过QQ群发给了机构内的所有同事,假设有50个人打开了这个团购页面,那样这个团购网站就得到了50个真实的用户,然则IP仅有一个。经过上面的两个例子,咱们能认识到访客数要比IP数更能真实准确地反映用户数量。
02、拜访次数
拜访次数指的是访客完整打开了网站页面进行拜访的次数。倘若拜访次数显著少于访客数,就说明非常多用户在无完全打开网页时就将网页关闭了。倘若是这般的状况,咱们就要好好检测一下网站的拜访速度了,瞧瞧到底是网站空间出了问题还是网站程序出了问题。
倘若一个访客30分钟内无新开或刷新页面,或直接关闭了浏览器,到他下一次拜访网站时,就记为一次新的拜访。倘若网站的用户黏性足够好,同一用户一天中多次登录网站,那样拜访次数就会大于访客数。
03、浏览量(PV)
浏览量和拜访次数是相互呼应的。用户拜访网站时每打开一个页面,就记为1个PV。同一个页面被拜访多次,浏览量亦会累积。一个网站的浏览量越高,说明这个网站的知名度越高,内容越受用户爱好。
针对新闻站来讲,PV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反映了网站内容是不是对用户有足够的吸引力。针对企业站来讲,全部网站的页面加起来可能就十几个,岳浩认为只要把重点内容展示给目的客户就能够了,不必一味地追求PV。非常多电子商务网站的用户需要亦非常知道,用户来到网站之后,常常只会寻找自己需要的制品,因此一味地注重PV亦是无太大道理的。
04、新访客数
新访客数是一天中网站新访客的数量。在百度统计起始对网站统计败兴,当一个访客第1次拜访网站时,就被记为一个新访客。新访客重点还是以cookie为依据来进行判断的。
新访客数能够衡量经过网络营销研发新用户的效果。在众多的网络营销办法中,搜索引擎营销常常更易为企业带来新用户。
05、新访客比例
新访客比例指的是一天中新访客数占总访客数的比例。针对区别类型的网站,这个指标有着区别的道理。
针对有些讲求用户黏性的web2.0网站来讲,例如论坛和SNS网站,倘若新访客比例过高,就寓意着老用户很少来,这并非是一件好事。而针对重点依靠搜索引擎带流量的新闻站来讲,新访客比例反映了网站编辑是不是能抓住热点内容做文案、最近的SEO是不是效果显著,由于热点内容的搜索量很高,况且经过SEO能够增多整站文案的展现量。倘若新闻站的访客数持续增多,况且新访客比例较高,常常是网站进步的一个表现。
06、平均拜访时长
平均拜访时长是用户拜访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平均拜访时长等于总拜访时长与拜访次数的比例。而拜访时长重点是按照访客浏览区别页面的时间间隔来计算的,因此呢最后一页的拜访时长是没法计算的。此刻非常流行的网络营销单页面亦没法统计这一数据,由于单独一个页面是没法计算间隔时间的。小贴士:本文由推一把成员岳浩原创,自己重点从事网络营销工作,想看作者更加多文案,请搜索"岳浩",转载时请保存此版权信息。
平均拜访时长是衡量网站用户体验的一个重要指标。倘若用户不爱好网站的内容,可能稍微看一眼就关闭网页了,那样平均拜访时长就很短;倘若用户对网站的内容很感兴趣,一连看了非常多内容,或在网站停留了很长期,平均拜访时长就很长。针对企业网站来讲,只要把"制品介绍"、"企业案例"、"企业简介"、"联系方式"等几个重要页面展示给咱们的目的用户,目的就算达到了,因此呢无必要追求过高的平均拜访时长。
07、平均拜访页数
平均拜访页数是用户拜访网站的平均浏览页数。平均拜访页数等于浏览量与拜访次数的比例。平均拜访页数很少,说明访客进入你的网站后拜访少许几个页面就离开了。
咱们常常会把平均拜访页数和平均拜访时长这两个指标放在一块来衡量网站的用户体验。倘若平均拜访页数较少,平均拜访时长较短,就要分析以下几个问题:网络营销带来的用户是不是精细;网站的拜访速度怎样;用户进入网站后能否找到需要的内容;网站内容对用户是不是有吸引力。
08、跳出率
跳出率指的是访客来到网站后,只拜访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网站的拜访次数占总拜访次数的百分比。跳出率是反映网站流量质量的重要指标,跳出率越低说明流量质量越好,用户对网站的内容越感兴趣,网站的营销功能越强,这些用户越可能是网站的有效用户、忠实用户。
针对单页营销的网站来讲,跳出率只能是100%,由于用户仅有一个页面能够拜访,因此单页营销网站不必思虑这个指标。在百度搜索推广中跳出率和平均拜访时长能够反映出推广关键词的选取是不是精细,创意的撰写是不是优秀,着陆页的设计是不是符合用户体验。
09、转化次数
潜在用户在咱们的网站上完成一次咱们期望的行径,就叫做一次转化。百度统计中能够记录的转化重点指的是用户拜访了某个特定的页面,例如电子商务网站中交易成功的页面,企业网站中在线咨询或联系方式的页面。
咱们能够在百度统计的后台设置相应的转化页面,用户拜访这个页面1次,就记为1次转化。岳浩认为转化次数是衡量网络营销效果的重要指标,亦是以营销为主导的企业网站最应注重的指标。就好似一个实体商店,多少人来光临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看到底有多少人购买了咱们的商品。
十、转化率
转化率等于转化次数与拜访次数的比例。转化率能够用来衡量网络营销的效果。倘若咱们在A、B两个网站同期投放了宣传,A网站每日能带来100次用户拜访,然则仅有1个转化,B网站每日能带来10次用户拜访,然则却有5个转化。这就说明B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更高,用户更加精细,网络营销效果更好。
区别行业的网站、区别类型的网站适合的网络营销办法亦不太同样,咱们应该经过转化率这一指标找出转化效果最好的网络营销办法,从而使网络营销得到一个最大的投资报答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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