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藏!搜索营销80%的专用名词都在这边了…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点击关注</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艾奇SEM</span></span></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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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从SEM到互联网整合营销</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img src="http://mmbiz.qpic.cn/mmbiz/fbac17wmeIFtICQ9bFUUjWfQicqZpYKdIUbO87p9B4P9s6Zc94JasV4Gm5WZ1AMSpibpwWNEUMYJiaZH0AUFOBOLQ/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style="width: 50%; margin-bottom: 20px;"></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导读:</strong></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本文整理了SEM、SEO和百度统计三个模块的名词解释。<span style="color: black;">第1</span>部分SEM竞价<span style="color: black;">行业</span>共计22条;第二部份SEO<span style="color: black;">行业</span>共计三大项25小项,由广州老麦原创;第三部分是10个<span style="color: black;">仔细</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诠释</span>的数据指标。覆盖搜索营销<span style="color: black;">行业</span>80%的专用名词,推荐<span style="color: black;">保藏</span>。</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1、</span>SEM名词解释</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01.搜索引擎营销 SEM</span></strong></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搜索引擎营销,<span style="color: black;">指的是</span>以搜索引擎为平台,以<span style="color: black;">调节</span>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排名从而给网站带来<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量为手段,针对搜索引擎用户而展开的营销活动。</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02.搜索引擎优化 SEO</span></strong></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搜索引擎优化,又被<span style="color: black;">叫作</span>作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搜索引擎营销手段的一种,<span style="color: black;">重点</span>指<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调节</span>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达到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更能让搜索引擎明</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确和全面<span style="color: black;">认识</span>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的目的,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查找</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关联</span>内容时,能够更<span style="color: black;">恰当</span>地<span style="color: black;">评估</span>判断该网站满足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需要</span>的程度,在<span style="color: black;">关联</span>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给 </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与靠前的排名。</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3.搜索请求 Query</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搜索请求,又被<span style="color: black;">叫作</span>作搜索<span style="color: black;">查找</span>,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试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span style="color: black;">表率</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查找</span>者的搜索意图。</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4.日均搜索量 Daily </strong></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queries</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span style="color: black;">每日</span>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span style="color: black;">状况</span>。</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5.展现量 Impressions</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span style="color: black;">此刻</span>搜索结果页的次数。</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6.点击量 Clicks</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7.点击率 </strong><strong style="color: blue;">CTR</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8.平均点击价格 </strong><strong style="color: blue;">CPC</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9.千次展现消费 </strong><strong style="color: blue;">CPM</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0.流量 Traffic</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流量,泛指网站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量,在<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的语境下,<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用<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的指标来衡量,<span style="color: black;">例如</span>访客数、<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网站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数量。</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1.独立访客数</strong><strong style="color: blue;">UV</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独立访客数,常被简<span style="color: black;">叫作</span>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2.页面浏览量 </strong><strong style="color: blue;">PV</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页面浏览量,简<span style="color: black;">叫作</span>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3.<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 Visits</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span style="color: black;">按时</span>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4.平均单次<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 Avg. </strong><strong style="color: blue;">Time </strong></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Spending</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平均单次<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总<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总<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5.流失率 Churn </strong></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Rate</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span style="color: black;">过程</span>而言,访客从该<span style="color: black;">过程</span>进入到下一条<span style="color: black;">过程</span>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span style="color: black;">过程</span>的流失率=[(本<span style="color: black;">过程</span>的进入次数-下一<span style="color: black;">过程</span>的进入次数)/本<span style="color: black;">过程</span>的进入次数]×100%。</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6.转化<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 Goal</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转化<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叫做转化<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页面或<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页面,指商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期盼</span>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的页面。</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7.路径 Path</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路径指访客在<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网站上<span style="color: black;">根据</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过程</span>设置<span style="color: black;">最后</span>抵达商户所设置的<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8.转化 Convert</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span style="color: black;">行径</span>:1.在网站上停留了<span style="color: black;">必定</span>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tel</span>进行咨询;6.上门<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咨询、洽谈;7.<span style="color: black;">实质</span>付款、成交(<span style="color: black;">尤其</span>是<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19.转化次数 Conversions</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转化次数,<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页面的次数。</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20.转化率 CVR</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span style="color: black;">行径</span>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span style="color: black;">转</span>到<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span style="color: black;">行径</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那样</span>,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span style="color: black;">便是</span>(2/5)×100%=40%。</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21.转化成本 CPA</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span style="color: black;">花费</span>。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span style="color: black;">花费</span>/转化次数)×100%。</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22.投资<span style="color: black;">报答</span>率 ROI</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投资<span style="color: black;">报答</span>率(ROI)<span style="color: black;">指的是</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span style="color: black;">报答</span>。计算公式为:投资<span style="color: black;">报答</span>率<strong style="color: blue;">=</strong>利润/投资总额×100%</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2、</span>SEO名词解释</span></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1、关键词类名词</span></strong></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①关键词:想要参与网站排名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有些</span>主词、<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词。<span style="color: black;">例如</span>你的网站专门是介绍SEO的,<span style="color: black;">那样</span>“SEO”<span style="color: black;">便是</span>网站关键词。</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②长尾关键词:这是<span style="color: black;">创立</span>在短词的<span style="color: black;">基本</span>上,<span style="color: black;">包括</span>了主词的搜索量比较小的拓展词。如“SEO是什么”、“SEO哪家好”。</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③热门关键词:搜索量大、竞争度大的词。(说明<span style="color: black;">非常多</span>人在竞争这个关键词,最<span style="color: black;">基本</span>的判断<span style="color: black;">便是</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按照</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关联</span>搜索结果里面检索出来的页面有多少)</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④冷门关键词:搜索量<span style="color: black;">少于</span>50万的词。</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⑤关键词密度:这是站长工具给予的数据,不需要特意关注的。</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2、链接类名词</span></strong></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①死链接:顾名思义,以前存在的链接,后来路径<span style="color: black;">出现</span>了改变,<span style="color: black;">导致</span>打不开的链接。</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②错误链接:本来就不存在的链接。(输入错误<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会<span style="color: black;">引起</span>)</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③垃圾链接:搜索引擎判断出<span style="color: black;">无</span>实质性价值的链接,链接<span style="color: black;">无</span>价值,是多余的,对网站有干扰的。(有可能<span style="color: black;">包含</span>内链和外链)</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④回链接:锚文本链接回首页。</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⑤锚文本:在关键词下加上一个超链接。</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⑥内部链接:<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叫作</span>为站内链接(A页面链接到B页面)</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3、<span style="color: black;">平常</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关联</span>性名词</span></strong></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①网站地图:分为静态地图和动态地图,一个页面<span style="color: black;">包括</span>网站所有页面链接。</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②<span style="color: black;">关联</span>域:domain <span style="color: black;">包括</span>网站的<span style="color: black;">关联</span>内容。</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③网站权重:指的是第三方网站给予的投票,<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在站长工具中<span style="color: black;">查找</span>。</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④网站导航:网站顶部菜单。</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⑤网站日记:<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记录网站蜘蛛的爬取,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信息记录。</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⑥状态码:记录网站运行状态的返回码。(<span style="color: black;">例如</span>502、400、301、204等等,相应的返回码<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反应网站运行的相应状态)</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⑦<span style="color: black;">关联</span>性:有<span style="color: black;">关联</span>的内容、<span style="color: black;">文案</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或</span>页面。</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⑧样本文字:重复<span style="color: black;">显现</span>的文字。(<span style="color: black;">包含</span>纯文字样板文字、链接形式的样板文字和锚文本样板文字,<span style="color: black;">尽可能</span>要减少网站的样本文字)</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⑨<span style="color: black;">类似</span>度:会影响整体网站的质量。(原创、伪原创和直接复制粘贴)</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⑩百度收录:搜索引擎索引了页面,并且在搜索结果放出来的页面。</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⑪Baiduspider:百度抓取页面的一个程序。(被站长<span style="color: black;">叫作</span>为百度蜘蛛)</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⑫Nofollow属性:不传递权重。</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⑬Robots.txt:搜索引擎协议文件。</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⑭WHOIS<span style="color: black;">查找</span>:域名信息<span style="color: black;">查找</span>。(站长工具<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进行<span style="color: black;">查找</span>)</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3、</span>数据统计名词解释</span></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trong style="color: blue;">01、访客数(UV)</strong></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访客数<span style="color: black;">便是</span>指一天之内到底有多少<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的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了你的网站。百度统计完全抛弃了IP这个指标,而启用了访客数这一指标,是<span style="color: black;">由于</span>IP<span style="color: black;">常常</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不可</span>反映真实的用户数量。尤其<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有些</span>流量较少的企业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来讲</span>,IP数和访客数会有<span style="color: black;">必定</span>的差别。</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访客数<span style="color: black;">重点</span>是以cookie为依据来进行判断的,而每台电脑的cookie<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是不<span style="color: black;">同样</span>的。有些<span style="color: black;">状况</span>下IP数会大于真实的访客数。<span style="color: black;">例如</span>一个ADSL拨号用户,可能一天中在三个<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的时段拨号上网并<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了这个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那样</span>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得到</span>的IP数是3,<span style="color: black;">然则</span>真实的访客数只是1。有时候访客数<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会大于IP数,<span style="color: black;">由于</span>像<span style="color: black;">机构</span>、网吧<span style="color: black;">这般</span>的<span style="color: black;">地区</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常常</span>都是多个用户共用一个IP。<span style="color: black;">例如</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机构</span>里的某个员工看到了一个非常优惠的团购信息,<span style="color: black;">而后</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QQ群发给了<span style="color: black;">机构</span>内的所有同事,假设有50个人打开了这个团购页面,<span style="color: black;">那样</span>这个团购网站就<span style="color: black;">得到</span>了50个真实的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然则</span>IP<span style="color: black;">仅有</span>一个。<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上面的两个例子,<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能<span style="color: black;">认识</span>到访客数要比IP数更能真实准确地反映用户数量。</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2、<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span style="color: black;">指的是</span>访客完整打开了网站页面进行<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的次数。<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span style="color: black;">显著</span>少于访客数,就说明<span style="color: black;">非常多</span>用户在<span style="color: black;">无</span>完全打开网页时就将网页关闭了。<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是<span style="color: black;">这般</span>的<span style="color: black;">状况</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就要好好<span style="color: black;">检测</span>一下网站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速度了,<span style="color: black;">瞧瞧</span>到底是网站空间出了问题还是网站程序出了问题。</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一个访客30分钟内<span style="color: black;">无</span>新开或刷新页面,<span style="color: black;">或</span>直接关闭了浏览器,到他下一次<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网站时,就记为一次新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网站的用户黏性足够好,同一用户一天中多次登录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那样</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就会大于访客数。</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3、浏览量(PV)</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浏览量和<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是相互呼应的。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网站时每打开一个页面,就记为1个PV。同一个页面被<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多次,浏览量<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会累积。一个网站的浏览量越高,说明这个网站的知名度越高,内容越受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爱好</span>。</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新闻</span>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来讲</span>,PV是一个重要的指标,反映了网站内容<span style="color: black;">是不是</span>对用户有足够的吸引力。<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企业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来讲</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全部</span>网站的页面加起来可能就十几个,岳浩认为只要把重点内容展示给<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客户就<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了,不必一味地追求PV。<span style="color: black;">非常多</span>电子商务网站的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需要</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非常<span style="color: black;">知道</span>,用户来到网站之后,<span style="color: black;">常常</span>只会寻找自己<span style="color: black;">需要</span>的<span style="color: black;">制品</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因此</span>一味地<span style="color: black;">注重</span>PV<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是<span style="color: black;">无</span>太大<span style="color: black;">道理</span>的。</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4、新访客数</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新访客数是一天中网站新访客的数量。在百度统计<span style="color: black;">起始</span>对网站统计<span style="color: black;">败兴</span>,当一个访客<span style="color: black;">第1</span>次<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网站时,就被记为一个新访客。新访客<span style="color: black;">重点</span>还是以cookie为依据来进行判断的。</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新访客数<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衡量<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网络营销<span style="color: black;">研发</span>新用户的效果。在众多的网络营销<span style="color: black;">办法</span>中,搜索引擎营销<span style="color: black;">常常</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更易</span>为企业带来新用户。</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5、新访客比例</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新访客比例<span style="color: black;">指的是</span>一天中新访客数占总访客数的比例。<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类型的网站,这个指标有着<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的<span style="color: black;">道理</span>。</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有些</span>讲求用户黏性的web2.0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来讲</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例如</span>论坛和SNS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新访客比例过高,就<span style="color: black;">寓意</span>着老用户很少来,这并非是一件好事。而<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重点</span>依靠搜索引擎带流量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新闻</span>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来讲</span>,新访客比例反映了网站编辑<span style="color: black;">是不是</span>能抓住热点内容做<span style="color: black;">文案</span>、最近的SEO<span style="color: black;">是不是</span>效果<span style="color: black;">显著</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由于</span>热点内容的搜索量很高,<span style="color: black;">况且</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SEO<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增多</span>整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文案</span>的展现量。<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新闻</span>站的访客数<span style="color: black;">持续</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增多</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况且</span>新访客比例较高,<span style="color: black;">常常</span>是网站进步的一个表现。</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6、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是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等于总<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与<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的比例。而<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span style="color: black;">重点</span>是<span style="color: black;">按照</span>访客浏览<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页面的时间间隔来计算的,<span style="color: black;">因此呢</span>最后一页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是<span style="color: black;">没法</span>计算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此刻</span>非常流行的网络营销单页面<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没法</span>统计这一数据,<span style="color: black;">由于</span>单独一个页面是<span style="color: black;">没法</span>计算间隔时间的。小贴士:本文由推一把成员岳浩原创,<span style="color: black;">自己</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重点</span>从事网络营销工作,想看作者<span style="color: black;">更加多</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文案</span>,请搜索"岳浩",转载时请<span style="color: black;">保存</span>此版权信息。</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是衡量网站用户体验的一个重要指标。<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用户不<span style="color: black;">爱好</span>网站的内容,可能稍微看一眼就关闭网页了,<span style="color: black;">那样</span>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就很短;<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用户对网站的内容很感兴趣,一连看了<span style="color: black;">非常多</span>内容,<span style="color: black;">或</span>在网站停留了很<span style="color: black;">长期</span>,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就很长。<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企业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来讲</span>,只要把"<span style="color: black;">制品</span>介绍"、"企业案例"、"企业简介"、"联系方式"等几个重要页面展示给<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的<span style="color: black;">目的</span>用户,目的就算达到了,<span style="color: black;">因此呢</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无</span>必要追求过高的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7、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页数</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页数是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网站的平均浏览页数。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页数等于浏览量与<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的比例。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页数很少,说明访客进入你的网站后<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少许</span>几个页面就离开了。</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常常</span>会把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页数和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这两个指标放在<span style="color: black;">一块</span>来衡量网站的用户体验。<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页数较少,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较短,就要分析以下几个问题:网络营销带来的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是不是</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精细</span>;网站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速度<span style="color: black;">怎样</span>;用户进入网站后能否找到需要的内容;网站内容对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是不是</span>有吸引力。</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8、跳出率</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跳出率<span style="color: black;">指的是</span>访客来到网站后,只<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网站的<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占总<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的百分比。跳出率是反映网站流量质量的重要指标,跳出率越低说明流量质量越好,用户对网站的内容越感兴趣,网站的营销功能越强,这些用户越可能是网站的有效用户、忠实用户。</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针对</span>单页营销的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来讲</span>,跳出率只能是100%,<span style="color: black;">由于</span>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仅有</span>一个页面<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因此</span>单页营销网站不必<span style="color: black;">思虑</span>这个指标。在百度搜索推广中跳出率和平均<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时长<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反映出推广关键词的<span style="color: black;">选取</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是不是</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精细</span>,创意的撰写<span style="color: black;">是不是</span>优秀,着陆页的设计<span style="color: black;">是不是</span>符合用户体验。</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09、转化次数</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潜在用户在<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的网站上完成一次<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期望的<span style="color: black;">行径</span>,就叫做一次转化。百度统计中<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记录的转化<span style="color: black;">重点</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指的是</span>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了某个特定的页面,<span style="color: black;">例如</span>电子商务网站中交易成功的页面,企业网站中在线咨询或联系方式的页面。</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在百度统计的后台设置相应的转化页面,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这个页面1次,就记为1次转化。岳浩认为转化次数是衡量网络营销效果的重要指标,<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是以<span style="color: black;">营销</span>为主导的企业网站最应<span style="color: black;">注重</span>的指标。就<span style="color: black;">好似</span>一个实体商店,多少人来<span style="color: black;">光临</span>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看到底有多少人购买了<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的商品。</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trong style="color: blue;"><span style="color: black;">十、</span>转化率</strong></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转化率等于转化次数与<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次数的比例。转化率<span style="color: black;">能够</span>用来衡量网络营销的效果。<span style="color: black;">倘若</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在A、B两个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同期</span>投放了<span style="color: black;">宣传</span>,A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每日</span>能带来100次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然则</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仅有</span>1个转化,B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每日</span>能带来10次用户<span style="color: black;">拜访</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然则</span>却有5个转化。这就说明B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更高,用户更加<span style="color: black;">精细</span>,网络营销效果更好。</span></p>
<p style="font-size: 16px; color: black; line-height: 40px; text-align: left; margin-bottom: 15px;"><span style="color: black;"><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行业的网站、<span style="color: black;">区别</span>类型的网站适合的网络营销<span style="color: black;">办法</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亦</span>不太<span style="color: black;">同样</span>,<span style="color: black;">咱们</span>应该<span style="color: black;">经过</span>转化率这一指标找出转化效果最好的网络营销<span style="color: black;">办法</span>,从而使网络营销<span style="color: black;">得到</span>一个最大的投资<span style="color: black;">报答</span>率。</span></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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